我喜欢28

生日,从来都是逃跑的日子,但今年,我想为你,为你们不再逃跑。

不是因为我厌倦了逃跑,不是因为我不再有逃跑离开的理由,更不是因为行动管制令所限制......

而是我终于了解,为什么爱。

爱是始,爱是终,爱是始终不放弃;

爱是付出,爱是留下,爱是承担责任;

因为爱,必须选择也必须接受。

所以,我喜欢28岁的自己和现在的样子,因为你改变了我,而我选择去爱。

••••••••••••突如其来的分割线••••••••••••••

那天他问,活到这个年纪有什么智慧的训诲吗?我想了一下,这样一段话很自然地从我口里说出:热爱你的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个人,最后好好爱自己,这点是必须。

或许这不是他预料的答案,然后他继续说,那明天之后我再问你二十八岁的感想是什么。

生日结束前我回答,终于不再逃跑的生日原来一点都不痛苦。我忘了自己笑得快要翻倒多少次,我忘了微风轻拂脸庞让我感动多少次......

所谓主角,其实只是当你把自己的感受和角色看得太重抓得太紧,在对和错之间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原来打开心沉浸在其中,会让人忘记时间,坦然享受爱和被爱。那天我更享受看着大家你丢我接没什么伟大意义却充满对生活热情的日常对话。

主角只是你自己的角度。你们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无可替代的主要角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