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而行

当发现期待的旅行只有24小时可用时,这旅行还值得期待吗?

对于旅行的想法,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的一套说法,像背包客一般都以体验旅行为首,以最少旅费吸收最大体验,或奢华游,挥金如土,华丽为首,又或者是期待在旅行的路上邂逅某一位有趣的人、有趣的经历、奇特的人事物,这些说法永远也说不出那个说法更对或那个说法更错。

我到过的地方虽然不多,但慢慢地走慢慢地看,彳亍而行更是我所向往的体验旅行方式。

几天前去了一趟怡保自由行,按照计划成功避开游客区,不过不在计划内的是,一个百年火车站竟然让我从原本只想买一张火车票到最后不但票没买得成,反而右手握着相机一步一步在广场内探索每个陌生的小角落。

怡保火车站对于怡保人来说,是闭着眼睛也能走透透的地方,但夸大来说的话,这百年历史火车站就像是这个城市中扮演安静守护者角色一般,迎接一代又一代、也送走一代又一代仍旧屹立不倒。

火车站的建筑结构和其全白色外观让人觉得有些端庄、有些威严、又有些高贵,但同时却也让人脑洞大开,那瞬间我的思绪直接陷入哈利·波特穿越9¾月台的情景,我猜想会不会也有一个隐藏入口是可以通往属于我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还好月台并不是随意让人进出的,这念头只好打消。

火车站前的广场种植各式各样的植物,也有好些小花园,眼前美景加上耀眼的夕阳,每下快门都按得好不真实,傍晚的太阳很大却暖暖的,好像被光拥抱一样,看回所拍的照片,可能是因为角度吧,我想不然也不会让我有种像是在春天的伦敦。

夜幕悄悄的降临,我们从广场最右边移动到广场的最左边,然后向北方移动,因为眼前另一栋同样是由A.B.Hubback一手打造的英式建筑就在对面街吸引我的目光。

没有越过大马路,只坐到路旁捕捉公路上车辆来来回回的光速。星空下微风徐徐,双手是我的三角架,调整着快门速度捕抓流动画面,将之变成定格记忆,每当翻回照片记忆也会回到那时候。

当天就这样待了2小时半不等,没买到车票也没等到火车。这场不计划的行程是24小时中最美好的。谢谢一起彳亍而行的你。


#旅行的意义是只要找对了伴,去哪里都变得有意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