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屋内女孩抱着鱼缸

生命有多短暂,直到真正活着才开始了解其中的意义

我抱着鱼缸听见2只金鱼在对话:

大金鱼:欢迎你加入复杂、丑陋、诡诈、虚伪的世界。漫漫前路,你可要幸苦了。

小金鱼:看来你记忆中的世界不太好。我想你比我更辛苦。

大金鱼:我的世界哪里不好了,我享受游走在每件事情中,这叫经验,是需要累积的,到时候你就会了解我所说的。

小金鱼:我记得我们只有7秒记忆,有些鱼或许多,有些鱼或许更少。你选择游走在让你开心不起来的世界来累积经验,7秒之后,再继续循环吗?这样你快乐吗?

大金鱼:去你的!你凭什么分析我的快乐不快乐,每只金鱼不都拥有7秒记忆吗,生存在这个鱼缸里就要想尽办法接受鱼缸里的一切,而且7秒总会过去。

小金鱼:你知道她正捧着你和我的世界吗?听说在她的世界里记忆不是以秒计算,而是以年日计算。

大金鱼:她长得奇形怪异,和我们不一样,真恶心。

小金鱼:所以世界不止存在你和我,不止只有7秒,比我们还要大的事还有更多,比那让你不快乐的复杂、丑陋、诡诈、虚伪还大的事还有更多...你看我们在水里呼吸,离开水便死,可是他们不需要一滴水就自由跳舞。

大金鱼:我们是鱼,有说,我们是在水里悠游的鱼,存在水里的鱼。我们的世界太小只有7秒,容不下其他的快乐,我们没有眼泪,只有投身抓取经验才是打开成长的钥匙...

小金鱼:我们同样有着7秒钟能够储存记忆,或许我是年轻的,你是资历经验都丰厚的,但当你正在忘记时,我正在更新。
(安泽)

Comments

Popular Posts